痛饮一桶伏特加

月亮永远是月亮

【巍澜AU】今天沈总裁点名赵头牌陪酒了吗?十一

十一 完犊子叻头牌掉马叻

*32岁高知超有钱霸道总裁沈巍X18岁高中生头牌男公关(卖酒牛郎)赵云澜/纯粹玛丽苏



赵云澜一屁股就坐到了沙发上,看着沈巍从抽屉里找出了瓶药出来。


沈巍坐到赵云澜旁边,将领带的下垂塞到衬衣里,打开盖子把药倒进手心。沈巍的掌心已经因为搓揉药水而变得微微发热,贴到赵云澜的手臂上,让他颤了一下。赵云澜精瘦,小臂能被轻易地一手握过,和那个不时显露的膈人性子不同,隔着层薄薄的软肉才隐隐感觉到骨头。


赵云澜嘴上说着没事不疼,但挨得那两下着实不轻,这回被揉得舒服不少,更何况是沈巍在给他揉,真是什么疼都不疼了。


赵云澜正微微咬牙皱眉,和脸上荡漾的笑容做对抗,勉强做个正人君子模样。只是落进沈巍眼里变了味道,还以为弄疼了他,随即放缓了动作:“……我轻点。”


赵云澜回过神来,抬头盯着沈巍,挑眉勾唇一笑:“没事儿,不疼……”拖着一个绵绵的尾音。


沈巍抿唇回给他一个温和的笑,随即垂眸看向桌子。


“一次次麻烦你,这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啊沈巍。”


“没关系。倒是……沈白给你添麻烦了,他说的有些话不必放在心上。”


“没事没事,我觉得你弟弟有点儿意思。”


“……好了。”沈巍收回手,把桌上的那瓶药递给他,示意他拿走。


赵云澜不舍地把手臂收回来,拿过那瓶药,对沈巍一笑:“谢谢啊,那我就不多打扰你了?”


“我送你回去。”


“别,你把我送过去再回来都几点了,我打车回去。”


“不行。”城西治安太差。


“那周一你几点回来的,天都亮了吧沈巍?”


“……”沈巍记得他回来之后好像直接去黎金了。


“你说,我也不舍得让你送,打车你又说不行……那……我总不好住在这儿吧?”赵云澜做成颇为无奈地样子挑眉、摊手。


沈巍抬眼看了赵云澜一眼:“有客房。”


沈巍说着起身去收拾房间,赵云澜推脱……他推脱个屁,他对着沈巍的背影喊了一句麻烦了,就美滋滋地抽了骨头瘫在沙发上。


赵云澜没一会儿就把骨头塞了回去,沈巍收拾好房间,招呼赵云澜过去。客房和客厅的装修风格统一,色彩单调,干净空旷,没个人气儿,东西全是新的,赵云澜甚至怀疑这屋子除了他还没有别人住过。


“还在上学吗,明天几点上课?我让金峰送你去学校。”沈巍站在门口问他,他下周要去龙大任职,温锐还要给他一些文件资料和证件物品,也可以过两天他自己去拿的,不过如果赵云澜也在城北上学,那就让金峰送赵云澜过去,顺便拿一下。


“没事儿没事儿我自己去吧,别麻烦金峰了,今天还多亏他救我一命呢,不然我这——”赵云澜倚靠着书桌边沿,捂着手臂,装模作样地疼得吸了口气,“我这肯定得更严重……”他打算糊弄过去,龙城的几所大学上课时间都在9点以后,他秃噜出来一句七点半,全完。


“几点?”


“……我自己去吧,估计得早点过去。”沈巍一句一句地,赵云澜要兜不住了。


“你在上大学吗?金峰明天要帮我去龙大拿东西,顺路送你。”不管是不是在龙大,龙城的大学都在城北。


沈巍一直觉得赵云澜应该是龙城的某所大学的学生,毕竟再怎么表现得一副浪荡人间的情场老手模样,年轻人的特质总是很难掩饰,但终归要有几年浸淫于花街酒场的经历,才能炼成这副驾轻就熟的样子,所以二十出头的年龄最为符合。但沈巍没想过年纪轻轻就被生活所迫,出来当牛郎的赵云澜,还在上高中。


“……”赵云澜自认是个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的混蛋玩意儿,但这不意味着他就喜欢撒谎,尤其是在沈巍面前,而且沈巍看起来绝没有那些已经喝昏了头的客人好骗。


长时间的沉默让沈巍渐生疑惑:“……你有什么难处吗?……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仅凭见过的短短几面,赵云澜给他的最大感觉就是缺钱,这其实并不是一个无解的难题,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


沈巍走得离赵云澜近了一些,单手撑在桌子上,温柔低沉的声音贴着赵云澜耳边响起。不同于平时一丝不苟的严谨板正,沈巍为了帮他擦药卷了袖子,因为贴得近,还能闻到浅淡的男士洗发乳的味道。沈巍应该是刚洗完澡准备休息,又被他一个电话叫了过去。


龙城的秋夜阴冷,沈巍家里开了空调,温暖干燥,甚至能闻到香薰浮动的味道。在这种让人觉得温暖、安心的时刻,沈巍用压得低沉温柔的声音问他好不好,会给人奇异的错觉。


赵云澜侧过头来,看见沈巍因为他突然的靠近呼吸一滞,心里又嘎嘎直乐。一边乐一边说话的赵云澜没走脑子,或者说,令人放松的氛围让他觉得沈巍已经是足够信任的人,不必再说一些“我大学快毕业早就成年了您放心(点我)吧”这种虚与委蛇的话糊弄人。


“沈巍,我说,我非得上大学吗?我明天七点半的课,在龙大附,龙大旁边。”


那种给他错觉的沉静、温柔的氛围消弭殆尽,下一秒赵云澜被揪着领子拎了起来。


……艹走眼了。


“你父母呢?”沈巍露出了赵云澜从未见过的神情,眸色沉沉,甚至舔了下后槽牙。


赵云澜在想,要怎么回答才能单纯陈述事实,而不是显得自己在卖惨。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要是沈巍听了他的话流露出一些奇怪的同情,他反而会觉得……有些别扭。


“……我妈前两年就走了,他在别的地方工作。”


“他”字很微妙,换作别人或许还会稍微思考一下,但沈巍知道“他”字指的是赵云澜的父亲。沈巍眉头皱起,正要说话。


赵云澜还被提着,但还是连忙摆了摆手:“别,真别,我过挺好的,你没必要觉得我多可怜。”


“……你成年了吗?”沈巍深吸了口气。


“成年了成年了!不信查我身份证,你要是哪天去TDC放心点我——不过记住我是零号,点零号,点零号,一定别点一号,别给尹藤送业绩去了,他可不缺钱……”


沈巍有些晃神地看着赵云澜上唇的那颗浅痣,一瞬间闪过好多念头,比如缺钱他可以给他,辞了工作去好好上学,或者——


但这样的话说出来估计赵云澜会跟他翻脸,最后话到嘴边成了一句带着微妙情绪的“你都没告诉我。”


“……你也没问啊。”赵云澜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望着沈巍,看沈巍只盯着他没说话,就又开始瞎得瑟,“气什么呢?……气自己喜欢上一个高中生?没事儿,我又不在意年龄——”


沈巍脸腾一下就红了,松了手,瞪了赵云澜一眼,反手重重地带上了门。然后赵云澜听见哐地一声砸门框的声音,听起来好疼啊,他心疼的哟,沈巍啊,可他也不敢真追出去问问美人手疼不疼。




—————

期末刚考完 加上最近持续生病和忙着准备面试 所以其实早就想更新 但是(🉐️

(翻了一下前文 我文末废话真好多❓

评论(92)

热度(1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