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饮一桶伏特加

月亮永远是月亮

【朱白/RPS】夭寿叻我家后院的玫瑰花儿成精叻

*演员居X玫瑰花精北的迷幻沙雕爱情故事,脑洞来自 @居北居脑洞囤积bot

*魔幻现实主义,不讲逻辑,现实无关


/一


朱一龙,二十九岁,华国著名三线男演员,在一个叫L城的小山城买了一套小院儿。


L城地处华国西南,气候宜人,山水秀丽。上任房主请了个业内小有名气的设计师,花了近百万建了个小院儿,本想做成民宿,结果发现L城虽然山美水美,但知名度太低,交通不便,根本没什么游客。想来想去还是卖给人傻钱多的来钱快。


朱一龙当时没多想什么,他不缺钱,又不缺房,喜欢哪儿买哪儿,他喜欢清净地方。


虽然等买完了才发现确实有点偏。


交接完房子朱一龙就进组了,这戏一拍就从春天拍到了春天,他的两个角色才先后杀青。等他准备新剧进组的时候,金主爸爸撤资跑了,开机时间无限延后。


反正除了拍戏,著名演员朱一龙没什么通告,他打算趁这次难得的休息去L城呆两天。


从沪市去L城要7个多小时的车程,飞过去也要2个多小时——那儿刚修了个机场。


但去L城那个小破机场的飞机两天一趟,十五人座的那种。


助理订票的时候发现转天的那趟只剩一张了,朱一龙说他可以一个人从沪市坐飞机过去,不需要帮忙搬东西,然后就给助理放了假。


助理真的很爱他老板,人美心甜。


/二


其实这是朱一龙头一次坐这种小飞机,中间还遇上了几次气流,颠颠簸簸地总算到了。机场修在一个小山丘上,离L城的主街不远。他坐在下山的大巴上,侧目远眺连绵的层山和青翠的草木,还觉得有些虚浮的不真实感。主要是坐惯了大型飞机,这种支线小航班坐起来有点儿头晕脑壳疼。


L城正值春光延绵,下午一点的日光明亮温暖。不论怎么偏僻,这里确实是个适合休养的地方,或者说它的偏僻正算优点。


下了巴士,他不太确定地伸手拦了一辆看起来应该是出租车的车,然后收到了来自司机大哥的热情欢迎。帮忙搬行李,又介绍L城,短短十几分钟的路,从美食特产到民风景点,该说的不该说的大哥全说了。颠簸的路途已经让朱一龙颇为疲惫,但依然要微笑着应付过于热情的大哥。等到了地方,他打开车门准备下车,大哥还意犹未尽地咂咂嘴。


朱一龙拖着两个箱子进了小院儿。


小院儿的后院有片玫瑰花田,自从交接完房子便再没人管过。午后斜射的阳光照在白粉墙上,花香隐隐浮动。L城的气候全年温和湿润,什么花的花期到了这里都变得很长。恣意生长了一年多的玫瑰生机勃勃,个个快两米高,少人照料和修剪,七扭八歪地已经长野了。枝叶繁茂,花蕾暖艳,嫩粉、明黄、浅红、纯白,春意与生机在其中蔓延。


朱一龙,似个讲究人,爱花爱草。只是剧本接得太多,这几年都在拍戏,无暇顾及爱好,这次得了空闲,他决定认真修整一下这块花田。


他去离小院儿三条街的小集市上逛了逛,集市上的大爷操着一口浓重的口音报了十几个玫瑰花品种,问小伙子要哪种。


听不懂。


“那,要红的。对——红——色——的——”


他庸俗,就觉得红玫瑰最张扬鲜活,花田里又正少了红色,大概上任主人或设计师不喜欢?


大爷摆摆手,听得懂听得懂,给钱拿东西走人。


朱一龙搬着一箱子园艺工具,口袋里揣着一小包玫瑰花种子回了家,看着长得五彩缤纷、乱七八糟的花田,双唇抿成一。


算了,乱是乱了点,既然长着,还是别拔了。


只有一丛白玫瑰里已有几株泛着铁锈般的枯黄死意,被他连根铲起,打算种上新的。


虽说喜欢花花草草,但具体怎么养,他还是得网上冲浪一下才知道。


?翻翻土,撒上种子,盖好土,喷喷水,然后让它自生自灭就行了?养育一株生命这么简单?


他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种下的小玫瑰花发芽了没有,别整颗种子直接烂在地里了,罪过。


他还得重新种一遍。


小玫瑰花种子感觉自己被埋进了土里。


我靠好黑啊憋死我了。


然后朱一龙惊奇地发现它三天就萌了芽。


记得至少要一周啊……大概是因为……这里的气候宜人吧。


他对这个小花芽格外照顾,近乎偏爱,按时浇水,一天看上三四遍。毕竟是这片花田里唯一亲手种下的。


小玫瑰偶尔清醒,更多是懵懂。唯一记得清楚的是有双漂亮的眼睛总来看它。


我是谁我在哪这个漂亮眼睛是啥,小玫瑰花在追寻各种奇怪问题的过程中,嗖嗖嗖地往上长。过了两周已经争气地长了小半米高,还倔强地结出来了一个小花苞。


朱一龙当时正一边浇水一边看剧本,突然觉得眼前有什么不对,抬头一看——一朵花苞。


?!


……可能是他脱离大自然太久了,才这么轻易地折服于生命的奇迹吧。


小玫瑰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开始瞎叨叨,不过只是在心里,毕竟没有发声器官。


“今天阳光真好!”


“我靠咋有点冷啊。”


“漂亮哥哥咋还不来啊……”


“欸我动不了地儿呀……”


“为什……欸小蝴蝶!”


“漂亮哥哥来啦!他真、真、真……真好看!”


“噫咋有虫子呀!”


“呜呜呜……”


“……”


“咋这么安静啊……”


朱一龙看这花长这么快,大概……水也会需要得多一些?那一天浇一次吧……


“哥哥哥哥,谢谢你每天浇水!


“哥哥哥哥,你咋这么好看!


“怎么不理我……


“哥哥哥哥别走!


“都没人跟我说话……


然后漂亮哥哥成功浇死了小玫瑰花周围一米内的所有其他花。


“我的兄弟们咋死啦,咋回事儿啊,啥情况啊,下一个不会是我吧哥哥救救孩子呜呜呜……


“对了,我说话他听不见的呜呜呜……


那部戏一拖再拖,朱一龙就在这个小城里一留再留。


直到五月末,或是六月初的一个清晨,朱一龙像往常一样醒来,也或许是被细小的簌簌声唤醒。他昨晚没有关窗,空气里还有丝丝凉意和细微的清香。推开门,眼前撞进一团跳动的艳红色,他种下的玫瑰开了朵花,在明亮的晨光下轻浮鲜活,衬得周围的花花草草黯然,刺破了小山城平淡静好的水墨色调。


这朵花一定颇受阳光、雨露、风霜的偏待。别的玫瑰花总会有几瓣枯黄,或者开的太过,显得邋遢懒散,或者拘谨局促着,只有它盛放又挺拔。


他看一会儿剧本盯一会儿花,直到暮色苍茫,金红色的光灼人眼目,玫瑰花渐渐变成了醇厚的暗红色,让他想到油彩碾碎,暗色丝绒。


真的很漂亮。


……


朱一龙在这个小院子里呆了快2个月,直到6月的某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他经纪人的,叫他准备进组了。他看来看去也觉得没什么可带的,在包里放上带来的剧本和几本书就准备走了。


走之前他又去后院,到小玫瑰花前弯腰,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


然后一时兴起,他对着花就说:“我先走啦,会请人照顾你的。”


他就随便说说。


他哪知道他戳的那朵花不仅听得懂,还偷偷喜欢他好久了。


小玫瑰其实没太听清,他只看得见漂亮哥哥的脸凑的好近,那双漂亮眼睛温柔专注地望着他,让他想起这些天晚上看的星星。


他好心动!


他鼓足了勇气!


他(在心里)大喊出声:


“哥哥我喜欢你!”


朱一龙听不见,当然听不见。


他走了出去,锁了门。


/三


白宇已经很多天没见过漂亮哥哥了。


星星他都看了三四次了。天空是深蓝色的,星星是一闪一闪的,数着星星就总想起漂亮哥哥,想的他心里簌簌动。


不过哥哥怎么还没来给他浇水啊。


虽然其实L城天天都有细雨。


他好难过。


不想长了。


“漂亮哥哥不见了呜呜呜我枯了你呢……


他被浇死的兄弟们被气活了:你他妈根本就枯不了行吗?


又数了上千颗星星,每一颗都让他想起哥哥的眼睛里的波光。


漂亮哥哥还是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真的好难过。


他的爱情鸟飞走了呜呜呜。


就这样吧。


都没人爱他了。


他就这么枯了吧。


但不行。有光有水有土,没有花可以抗拒生长的本性。


他还是长大了。


甚至有一天。


他发现。


他成精了啊啊啊啊啊啊天呐他竟然成精了他竟然是个玫瑰花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怪不得小时候他老一个人叨叨都没花儿理他。


/四


朱一龙回去之后,该工作工作,然后有一天突然红了。


现在是朱一龙,三十岁,华国著名一线男演员了。再也不是那个可以随便就跑去小旮旯儿里养生种花几个月的朱一龙了。


夏天又到了。他还是抽出了一个难得的假期,不少于两周,极为奢侈的那种。


他先回了趟首都,和家人呆了两天,然后又不辞辛苦地飞去沪市又转机去L城。


大概一个人总要留些时间独处,在一个无人问津的世界一隅最好。


其实也想见见那朵小玫瑰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一朵花那么执念。


说不定已经像被他铲起的白玫瑰一样枯黄萎颓了。


朱一龙这回去L城便轻车熟路了。本来还戴着帽子和口罩,但发现戴上才有些奇怪,摘了又轻便还没人看他。


他走到小院儿前,开始翻钥匙,突然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转过头去,一个比他略高的青年正笑着看他:“下午好!”


“……你好,你是……?”


“我就住在这附近!”对面的青年笑出一排小白牙,“我叫白宇!”


为啥叫白宇。他看他周围的兄弟们都是白的,年少无知以为自己也是白的,干脆叫白宇。虽然后来成了精才发现自己其实是整片花田里唯一一朵红的。


“你好,我叫朱一龙。”


“你好!我一直都在你的花田里,啊、照顾那些花!”


“那麻烦你了,真的很感谢。”虽然朱一龙记得他是曾拜托一位邻居帮他照顾一下花田,但那位邻居好像是个奶奶,或许是她的孙子吧。


现在对面的青年该说声“不客气,再见”,然后他们就此分别,正常的邻居打招呼方式,不是吗。


然而白宇盯着他,一句话都不说。脸上是十八岁小男孩的甜美微笑,眼睛里闪着朱一龙看不明白的光芒。


朱一龙的脸上出现了近乎可以描述成“不知所措”的表情。


这种情况一般是怎么办的?


“那……来坐一会儿吗?”


白宇觉得自己能再开十朵花。


“坐!我坐!我给龙哥拿东西!”一手拎过朱一龙手里的箱子,准备帮他提过门槛。


朱一龙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白宇整个人往右边沉了一下。


咋这么沉啊。


白宇扭头看向朱一龙,慌张地眨了眨下眼。


“龙哥……它、它怎么那么沉……”


他整个人垮掉了。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啊。


他不要面子吗。


“里面有一些书……我来吧。”朱一龙从白宇死撑着的手里接过箱子,拎进去。


也就是几本剧本,几本原著,一些衣服和一个……锅。还有电磁炉、漏勺、长筷和十几包火锅底料调料什么的。


也就是……托运的时候甚至过了限重又交了钱。


L城整体来说颇为朴素自然,通电有信号已经很不错了,集市上卖的不少东西还是这边延续千年的传统生活用具。不是他说,他箱子里的那些东西,L城,全买不到,都是宝贝。


其实这儿是有一家火锅店的。但不是他喜欢的味道,上次他回归社会,连着吃了好几顿才缓过来。


这次不会了。他带了所有东西,除了食材。


成熟的男人,绝不会委屈自己。


白宇跟着走了进来,自动开始帮忙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清理房间。


朱一龙被这个自来熟的热情孩子惊到了,但是竟然完全讨厌不起来。


只用了一个下午,还没收拾到后院儿,他就已经能流畅自然地叫出“小白”这个名字了。


震惊。和朱一龙合作过的演员看了都沉默。


这边白宇抱着抱枕直接瘫在了沙发上,发出了单音节。


“饿……”


这是在明示他请他吃饭吗?


“你想吃什么?”


“我,我我想吃蛋糕!山脚有一家特!别!好!吃!的!蛋!糕!店!”


但其实他只吃过两三次。


吃不起。


他只是个玫瑰花精。


玫瑰花精哪有什么钱啊。


其实玫瑰花精也不用吃饭啊,他都喝露水的。但是人类的食物真的好好吃。


那两三次还是因为他帮忙修剪了花圃,或者摘了十几朵野蔷薇送过去,那个姐姐才送给他一角儿芝士蛋糕、奶油蛋糕或是草莓奶油芝士蛋糕。


后来他还被蛋糕店的叔叔揪住了领子。


送花给他媳妇儿已经很过分了。


还敢送这么像玫瑰的花???


还满脸乖巧,是不是想骗你单纯姐姐的喜欢?


白宇知错了。原来花不能随便送的。尤其是长得像玫瑰的花,尤其是已经有配偶的人。他真的只是对姐姐做的蛋糕有想法。


朱一龙这边眉毛往下压了压,疑惑。


晚、晚饭吃蛋糕?


也行。


只是他箱子里的火锅底料在蠢蠢欲动罢辽。


“龙哥儿我带你过去!我摩托骑得特别好!”


然后就跑去推了辆绿色的小摩托出来——找邻居借的,白宇,计划通,仅成精半年,就已经跟周围的邻居打好了关系——一跨腿坐在上面,向朱一龙笑嘻嘻地抛了个眼神,递给他一个头盔,示意他坐到后面去。


“……”他应该表现出信任,以示礼貌。


他坐在了后座上,白宇还没来得及戴头盔,他在白宇耳边委婉地问了一句:“……我挺沉的,你没问题吧?”


诶妈呀哥哥声音好听得他全身发麻。


“没问题没问题!不过龙哥你要抱紧我,这边好多路不平,很颠的。”


……行。怎么说,这小摩托车应该也摔不死他们俩吧。


朱一龙一边想着一边伸出双臂虚环住了白宇的腰。


……这孩子腰怎么这么细。要不一会儿劝他多吃点。


不对。不才刚认识吗。怎么已经这么上升了。


白宇右手一拧,一脚踩出去。


下一秒朱一龙收紧了双臂。


这小摩托车这么带劲儿的吗。


……


他们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山脚,朱一龙从摩托车上下来的时候,对着白宇挤了个笑:“下次慢点。”


“啊啊啊好的。”白宇不好意思地一笑,一边推开了蛋糕店的门。挂在木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一声叮当,鲜奶油的香味扑面而来,一个正忙着清理烤箱的女人转过头来对他们俩笑着打招呼。


白宇把蛋糕店里剩的蛋糕全包了。


也就六七角儿吧。


朱一龙有些难以理解,这孩子多久没吃过蛋糕了。


或许和他对火锅的喜爱差不多吧。


朱一龙礼貌地谢绝了对面的青年递过来的一勺子奶油蛋糕,刚从他自己嘴里拿出来的那种勺子。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表情。


他好像又做错了什么。身为一个刚成精不到半年的玫瑰花精,他还没有准确掌握人类社会的礼仪。


唉,咋办啊。可别惹龙哥不高兴了。


朱一龙没有不高兴,看着白宇的那个眼神儿也没办法生气。他其实只是不太爱吃这些蛋糕。


“……你还想——”


白宇还垂着头埋在一桌子蛋糕里,嘴唇上沾了点奶油,正不经意地伸出舌头舔掉。然后眼睛微微往上看,疑惑地望着朱一龙。


朱一龙用尽力气,把自己的视线从那两片嘴唇和那个伸出来一下又沾着一点奶油回去的粉色小舌尖上移开。


别。


可别被当成变态了。


表情管理眼神控制,拿出女团的专业素养。


“……我是说,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晚饭。”


“还、还有什么好吃的吗……”他不知道啊,除了这家蛋糕店,他其实没吃过什么别的。


然后朱一龙把白宇带去了他上个夏天常去吃的小面馆,吃了碗面。


白宇表达了自己的真诚赞美。人类的食物可太好吃了。


吃完了朱一龙表示自己走回去就好。


白宇执意要送他回家。


“龙哥,顺路,真的,送你不麻烦。”


不仅顺路,其实是住一块儿的。


上山的路,白宇放慢了速度,天也已经黑了。小院儿在山腰,夜晚格外清静,只有微风窸窣吹过、细雨淅沥和鸟啼虫鸣。


他慢悠悠地把朱一龙送到小院儿,还趁机互道了晚安。


他一会儿也要悄悄溜进后院的花儿里了。


啊。一起聊了天一起吃了饭,这真是他成精以来最快乐的一天。


/五


朱一龙醒得很早,又看了许久的书和剧本,才起身打开院门。


院门外的台阶上有一团儿白宇正背对门坐着,朱一龙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昨天那个细胳膊细腿儿的高瘦青年。


“?!”怎么这么一小团儿?不这个不是重点。


白宇听见声音抬头看向他。


“怎么在这儿坐着?”


他也不想啊,他怕他在后院突然出现吓着他龙哥啊。所以他五点多钟就溜到小院儿门口了。


“......昨天龙哥请我吃饭了,所以我今天接着帮你收拾东西啊。”白宇仰着头,笑得灿烂。


其实没什么可收拾的了,还穿着睡衣的朱一龙还是把白宇又请了进去。白宇一进去就看见了被随手摊在茶几上的剧本。


“这是龙哥的新剧本吗!这个剧本你喜欢吗!”


“?”他好像没说过他是个演员......


但不妨碍成了精的白宇偷偷看电视,有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他龙哥。


这个哥哥和照顾他的那个不太一样啊。


有点蠢,好好笑哦。


咋还和小姑娘搂搂抱抱还亲亲啊呜呜呜......


......


原来是电视剧,原来哥哥是个演员,叫朱一龙。


然后白宇又偷偷打开电脑,追了演员朱一龙的所有剧,还关注了演员朱一龙的微博。


感谢地主家的儿子朱一龙,即使不住房子也交了全年电费。


“这,龙哥长得这么帅,肯定是个演员嘛。”白宇说的实话,龙哥就是长得很帅啊。


“......剧本很好,我很喜欢。”朱一龙被夸的......有点不好意思。


龙哥这回接到喜欢的剧本儿啦!白宇突然就笑得一脸高兴:“哇能演喜欢的剧本!太开心了!”


“啊,是啊是很开心。”朱一龙也笑了出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白宇要那么高兴,不过白宇的笑真的很有感染力,让他大早晨的也变得非常快乐。


.......


之前朱一龙觉得白宇是个闹腾的孩子,但是在他开始看剧本之后就变得非常安静。白宇安静地从书架上扒了本小说安静地看,安静如鸡。


非常,非常安静的一天。


朱一龙合上了剧本,打破寂静。白宇突然不说话,还真是,让他不适应。


“小白,你今晚想吃什么吗?还吃蛋糕吗?”


白宇“啪”的一声合上书,他怕打扰到龙哥,所以就安静了一下下,终于又能一起吃饭聊天了吗!


“龙哥我听你的!”


“吃火锅吗?”


......


他们俩去了山脚的集市,幸好赶上了逢十的集,傍晚了很多商贩还未归家,熙熙攘攘的很热闹。烧鸡炸鱼、凉菜小吃,各种味道混在一起,土路上又时常有辆三蹦子突突突地驶过,添上一股淡淡的土腥味儿。


鲜笋片、菌菇、鲜豆腐、豆芽、切鱼片儿、木耳、炸酥肉、青菜、牛肉片、毛肚儿,白宇觉得这么多东西他的小摩托车都要装不下了。


不过还是装下了。


回到小院儿天还没黑,白宇哒哒哒地前后左右移动。


“龙哥龙哥这个洗吗?”


“这些不洗都不能进嘴的小白——那个没熟之前不能吃!”


“吓我一跳这个小青菜上有只虫子我好讨厌虫子!”小时候老啃他叶子太讨厌了呜呜呜。


“......现在没了。”被朱一龙随手扔进垃圾桶里了。


“龙哥龙哥你是不是特别爱吃火锅!”


“嗯。”


“龙哥这个是什么小动物的肉吗?”白宇又捏着块炸酥肉。


“小猪的。”


“好残忍......真香!”


“还好,我觉得渝市那儿有一家火锅店的炸酥肉好吃,有时间带你去吃。”


“行!......龙哥这怎么打开啊。”白宇又凑电磁炉旁边。


“你傻吗,这上面有‘开/关’两个字......”


“我才不傻我没看见!龙哥刚才买东西钱都没给对!”


他三十了,他不跟小孩计较。


终于锅里翻滚起了黑红色的牛油底,没买到鸭肠和羊肉片,牛肉片丢进去涮一涮也能满锅鲜香。


白宇超期待,这可是被龙哥的粉丝称为情敌的食物!


——!烫死他叻。


“!你、你别着急......”愁死个人,朱一龙赶紧给他接了杯凉水。


白宇也被自己气笑了,笑得小猫洗脸。


然后吃上了温度适宜牛肉、鱼片儿和小青菜。


“哥哥!这个好吃!嗯.......这个也好吃!”


“哈......好好好......好辣!”


“真的......很辣吗......?”他觉得正是适合的辣度。


白宇的眼睛泪汪汪,脸都红了:“还好还好!我们接着吃吧!哥哥喜欢的东西真的很好吃!”


就是......辣......


朱一龙看了眼红扑扑泪汪汪的白宇,又看了眼黑红诱人的沸腾牛油锅。


“小白,我们换成清汤菌菇底的吧,我觉得那个也很好吃。”没有鸳鸯锅,那,就换成清汤的吧。食材原汁原味,蘸料辣一点,也不错。


朱一龙的助理偶尔也会觉得自己的老板不近人情,主要是在整个工作室一起去吃火锅的时候。


他老板。点一大锅黑红黑红的加麻加辣牛油锅,完全不顾他们这些吃多了辣就会爆痘的可怜员工。他甚至还曾天真的以为他老板可能不知道什么是“鸳鸯锅”。


不是的。他老板就是不想点。


但也不是不能有特例是吧。


白宇快乐地和朱一龙吃了一晚上清汤菌菇锅。


真香。


/六


白宇过上了成精以来最快活的一段日子。


每天都能见到漂亮哥哥,还一起吃好吃的饭。就是每天都要以“顺路”的借口送龙哥回家,被龙哥问了他好多次家住哪。让他,有点儿慌张。


朱一龙觉得这些天,真的很有意思。和他想象中的如何一个人在宁静的小城里养生自省……嗯……完全不一样。


等等,那块花田自从他回来之后就被遗忘了。


要不今天修剪一下吧。


心血来潮的朱一龙为自己花田里的玫瑰花修了修枝叶。


当然没有放过白宇那一朵。


/七


话说今天逢十五,十五是每个月最大的集。六月十五又正值仲夏,小山城娱乐活动不多,今天也算得上一年里除了正月里最热闹的一天了,集市会扩大几倍,时间也会变长很多,从凌晨到凌晨。


白宇可期待这一天了,提前好几天就和他龙哥约好去玩。


期待地早早醒来。


?!


他胡子呢。


?!


他怎么成锅盖头了。


龙哥昨天晚上是不是悄悄给他修了枝叶。


咋整啊。


......


没办法啊。


......


就去吧。


然后白宇又开心又痛苦地见到了朱一龙。


“你这个发型......很别致啊。”


“……”白宇头一次失声,不知道说啥好。


“理发师......不错......没胡子......也挺好的。”


“......是啊是啊,理发师是挺好的。”


......


今天的山脚真的很热闹,集市很大,白宇除了在电视上,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人。


吃的喝的玩的也很多,白宇玩着玩着就忘了他的叶他的刺他的痛苦与挣扎。吃吃喝喝有龙哥,有什么可难过的。


只是每次跟龙哥一起,时间就过的很快。他还没走过这个集市的全部,就又已经夕阳晚照,霞光满天,来往人群踏起的尘土都变成了瑰色的雾霭,笼罩着这座小城。


就在这时他们俩路过了一个临时搭起来的露天小酒铺,几张桌子几个凳子。


酒!


他在电视里看过!


花里胡哨感觉特别好喝!


“龙哥!我想喝酒!”


.......


“龙哥!这个桃花酿好喝!桂花酿也好喝!......还有玫瑰酿!”


然后把小酒盅往朱一龙那怼。


“啊,我平时喝的不多......”


还是尝了一口,比他喝过的加冰的要浓要醇很多……喝多了不好吧。


“甜的!而且喝起来晕晕的感觉特别好哥哥!”


“嗯.......”


“哇还有荔枝酿!哥哥!好喝!真的!”


然后白宇凑得更近了一点。


“哥哥,你现在是不是,好多人都认识你了!”


“算是吧……比以前多。”


“哇太开心了!真的!我我我我开心!”


“你开心什么……”


“哇哥哥你声音又苏又奶!太好听了!”


“……?!”


白宇还以为自己是花呢,说什么他哥都听不见,叭叭叭叭叭的。


“哥哥演的戏我其实看过好多的!情定三生边城浪子萧十一郎花谢花飞花满天御姐归来胡杨的夏天猎野人!都特别好看!龙哥在里面都超帅的!特别好!演的特别好!特别特别好!我就觉得哥哥这么好一定得红!”


然后凑的更近了,“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


是喝了不少。


没关系,实在不行今天他把这小孩扛回去。


/八


白宇决定,他要表白。


不能再等了,万一龙哥又跑去拍个几年的戏,他哭都哭不出来。


所以他应该是不记得前两天他喝完酒吧唧龙哥一口龙哥不仅没生气还笑得一脸温柔最后还把他抗肩膀上带回了家的事。


白宇夜里偷偷溜进了花田深处,拿了把剪子。


“对不起,兄弟。”


“咔——嚓”


“对不起,兄弟。”


“咔——嚓”


“对不起,兄弟。”


“咔——嚓”


“对不起,兄弟。”


“咔——嚓”


......


白宇一边道歉,一边剪了一大把自己的兄弟,打算表白的时候送给龙哥。


可以,为爱做个狼火。


/九


他约龙哥去山谷赏景看花聊天儿。


主要是他觉得这个地方特别美,小溪清澈见底,有很多小鱼游来游去,小溪旁有一大片花。


这里这么美,说不定,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玫瑰花被他藏在了背后。嗯,比较方便到时候直接送给龙哥。


他有点儿紧张。


被拒绝了怎么办,哥哥还跟不跟他玩啊,还跟不跟他一起吃蛋糕吃火锅喝酒啊,还对不对他笑跟他聊天啊。


白宇看着朱一龙走了过来。


今天也是被帅到的一天。


今天阳光真好,哥哥皮肤好好,睫毛好长,眼睛好漂亮。


他在说话吗,说啥呢。


“......今天……天气好......”


确实好。


“……这儿的花……”


确实确实,对对对。


“......小白……你觉得......”


嗯嗯嗯嗯,都好。


“......你胡子是玫瑰花的刺......”


嗯嗯嗯我胡子是.......?!


白宇心里警铃大作。


白宇觉得完了。他是个玫瑰花的事兜不住了。被发现了。


白也没告,他就秃噜出来一句:“对!我一直都骗了你!我就是玫瑰花!”


朱一龙愣住了。


???????


小白你说啥呢?


但是白宇话一秃噜出来就收不住了,就全说出来了。


“我就是个玫瑰花精!”


“我就住在龙哥后院儿!”


“说了顺路还不信我!”


他越说越委屈,他好委屈!


“哥哥一直都不信!还问我好多次家住哪!一个玫瑰花精怎么会懂那么多地方和怎么撒谎呢!”


“你把我种下去就走了!去拍戏了!你都不来看我!”


白宇委屈,委屈的不行。


给朱一龙听的一愣一愣的。


然后还是把白给表了,就是花忘送了,被白宇紧紧地攥在手里。


“哥哥我喜欢你!......我在后院儿等你好久!”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我特别难过我都不想长了!”


“我一朵花儿都没有人陪我说过话!”


“我为了表白我还把我的兄弟们摘了呜呜呜我对不起他们!”


“......跟你一起我真的特别开心!”


朱一龙就一边懵逼一边试图抓重点。


“你刚刚说你为了表白还摘了兄弟们,所以这些玫瑰花是送我的吗?”


白宇秃噜完之后有点儿缓过来了,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觉得不好收场。


怎么办啊,他肯定吓着龙哥了。


咋办啊。


白宇一边打哈哈一边把花往朱一龙怀里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不过你放心,我打包票他们都是没成精的!”


“龙哥你别怕啊......”


朱一龙被白宇可爱地笑出声:“我不怕呀。”


然后就拉着白宇回了家。


朱一龙指着那片开的正好的花问白宇:“这里面哪个是你?”


白宇指了指花田里的那朵开的最好看的、唯一的红玫瑰花:“这个是我......”


嗯,果然,独一无二,鲜活热烈。


“那如果现在把这只玫瑰花拔出来你会不会死掉?”


哥你干什么!你咋这么对我!


“不会啊龙哥,我现在已经成精了,没那么容易gg的!”骄傲,他已经是很厉害的玫瑰花精了。


朱一龙找来一个漂亮的小花盆。


还是移到花盆里吧,这样或许能更好地照顾他,能时时刻刻见到这朵漂亮的小玫瑰花。


“你的兄弟们我就不要啦。”


白宇的小脸儿垮了。


“我要这一朵就够了。”


朱一龙轻轻亲了一下被移到了盆里的那朵小玫瑰的花瓣。


然后就听到旁边噼里啪啦的声音,扭头一看,白宇的兄弟们已经可怜地在地上躺着了,他还维持着拿玫瑰的姿势,双颊爆红,连耳朵都翻着粉意,嘴上却不依不饶:“你还没亲过我你凭什么亲它啊我不同意!”


“也亲你啊。”


朱一龙一手托着小花盆和小花盆里的那株小玫瑰花,一手揽住他的小玫瑰花。


小玫瑰的嘴唇一看就很好亲,他其实想亲好久了。


白宇整株花都傻了。


咋晕晕的有点儿没法呼吸……


咋有点儿站不住......


没关系,朱一龙80kg臂力,单臂收紧就抱住了被美色迷得头昏脑胀,被亲得浑身发软,快要滑下去的小玫瑰花。


唉,他的小玫瑰花。


他的小玫瑰花。


被他捧在手里,被他揽在怀里,被他吮吻在唇齿间。


扎根在他心里。


在敏感地发颤,在为他的亲吻无措呜咽,在小心翼翼地回应,在热烈地开放。


小玫瑰花本身是纯粹又热烈的,小玫瑰花的喜欢也是纯粹又热烈的。


其实他早就知道了,比今天要早很多。


毕竟那么多亮闪闪的眼神,那么多声温柔的“哥哥”,那么多甜甜的笑,他早就知道小玫瑰花很喜欢他了,他也是。


/十


四季如春的山城,夜里突然下了场冰雹。


砸死了玫瑰花田里的所有花花草草。


朱一龙早晨拉开门走出来,看着眼前的惨状,挑了挑眉。


唯一幸存的是穿着他的一身睡衣,从房门那儿扒出颗小脑袋,睡眼朦胧软着嗓子问哥哥怎么今天这么冷的小玫瑰。


——下了场冰雹而已。


——那我接着睡了……


嘴上这么说着,却又要光着脚跑过去。


朱一龙赶紧两步上前,然后就抱了个满怀。小玫瑰花伸出双臂环住了他的腰,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侧颈。


“冷……快关门……”


真的很好听。尤其是半醒时的懒散娇嗔。哑着的声线勾人魂魄,内容和语气又是纯粹的、真挚的。


他的心早就因为一朵小玫瑰花一次次地化掉,而今天化在这个冷清寂静的奇怪清晨。


像花田里沾着花草汁液的小冰晶,朝阳下闪着近乎神迹的金光,然后渐渐消融。


嗯。玫瑰花怕冷,白宇也怕冷。


进屋。关门。


花田里的,砸死就砸死了吧。

评论(94)

热度(15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