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饮一桶伏特加

月亮永远是月亮

【朱白/RPS】中秋佳节

*都是假的

哥哥,今天我是伴郎,婚礼的氛围很好,只是身在其中,我就感觉到了满溢的幸福。毕竟全世界的眼泪和欢笑都是一样的*,人的情感是如此共通,我祝福他们,为他们欢笑。


但往往在宾客满堂,沸反盈天,极尽欢笑的时候,忧思又压上我的心头。


我祝福他们可以一生喜乐,携手永进,希望我们也是。有时候我也会羡慕,虽说婚姻与爱情并无直接关联,甚至饱受诟病,可婚姻总归是一种被普世认可与祝福的制度,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将更加紧密地相连。


这里提供了好多种酒,我趁着下午的空歇,尝了尝它们,白酒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喜欢,不过幸好还有雷司令,它光泽悦人,香味丰富,可我喝第一口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它并非我所习惯的桃子、柑果或是蜂蜜的甜香口味,而是酸的,浓厚清新都交织在那一口惊到我的酒里。      


后来就回酒店的房间里换衣服,眼前的世界已经变得奇异的可爱起来,地毯踩起来比以往更加厚实柔软,我再次体会到了酒精的奇妙,我的那些忧思都浮了上去,飘在高空,将我一个人留在地上。在喧声热烈远离之时,在一片忙乱之中,我突然想起了你,一种令人目眩心摇的情感也随之喷溢而出,撞的我心悸动,我身颤栗。


别生气别生气。我没喝多少,全是因为白酒、雷司令、夏布利和黑比诺混在一起,又想起了你,才让我有些头脑晕眩。我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倒是你一直都在忙,更要好好休息。       


我脱下了那身礼服,解下了背带和领结。又想到了那天的芭莎拍摄,我也穿了一身礼服,只是是白色。虽然没有领结,不过有你的那身黑色礼服与我的相衬,胜过所有繁杂的饰品。当时我还说有些尴尬,或许是因为那时氛围暧昧又充满暗示,周围却有那么多双眼,心意既要遮掩,又要因拍摄而释放。


后来照片发出来,竟然一度被当成了“结婚照”,我有些后悔当时没有完全释放,束手束脚,虽然最后的效果不错。不知道下次再被打光板、造型师和摄影师包围,在千万人面前并肩,是什么时候。


有些褶皱的衬衣,领结和背带被我扔在了床上,心里的情绪太满,想如他们一般,向世界宣布我们早已心意相通、共为一体,收获祝福或承受非议。你是千万人爱慕的演员,却也是我一个人的哥哥,欢乐和爱情才是生命的真实*,我好爱你,哥哥。


我整理了一下堆在一起的服饰,把它们铺开在床上,背带和领结的形状竟然让我联想到了你的名字,大概是我们分开了太久,所以才会看什么都想起你。我拍了张照,又加了一个滤镜,让整张照片的基调看起来更浪漫醇厚,我要发一条微博,心意都悄悄地写在里面了,你会看到吗?



褪去华丽的外表,享受本质的美好。            幸福,就好。真好


[图片]


晚上的仪式也进行的很顺利,他们互诉誓言、拥吻,宾客们鼓掌、送上祝福。


我走出去的时候,已经夜深。今夜清朗,那轮明月挂在天边,快要盈满,月色纯净,幽光清冽,万物都沉没在这晚秋的夜色里。马上就要中秋了,我没有工作安排,想多陪陪家人。哥哥当然也是家人。所以说有时候我会羡慕走入婚姻的人。


哥哥快回来吧。去年中秋我们就没有一起,你还不知道我喜欢吃枣泥馅儿月饼吧?让我来猜猜哥哥喜欢吃什么的,总不会是小龙虾馅儿的吧。不过要是你爱吃,不管什么馅儿都可以,我都想尝试,大概顽劣的挑食也能被偶尔治好。


夜深了,明夜的月会更圆更亮,那时哥哥就已经在我身边了吧。



—————————————

*出自米兰达·裘丽的“......因为全世界的眼泪都是一样的。”

*出自纪伯伦诗集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